close

哇哈哈拖了整整一年的生產文

我兒今天都滿周歲了

過了一年卻是記憶猶新

想想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怕

不過如果是為了這麼可愛的一個孩子

痛個兩三天也不算什麼啦XDD

 

2/14 () 38M5D

早上上班開會

有落下果凍色的塊狀物

肚子一直悶悶得很不舒服

上網查就是生產前前前兆的一種

可能兩三天或兩三個禮拜會生

(這不是廢話嗎?)

 

半夜開始更不舒服了

我個人體質超敏感

痛就睡不著

其實前幾個禮拜因為無法翻身就睡不太好

 

待產包打包得差不多了

怕會很長時間回不了家

就把衣服收一收摺一摺打掃一下

快天亮才睡一下

 

2/15 () 38M6D

早上衝去萬芳醫院產檢 跟醫生說了我的不適

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卻發現

胎頭還沒有完全卡在骨盆底

要完全卡好了就是要生了

還有點浮浮的就是還沒

另外小朋友體重太輕了只有2500

醫生希望我多撐一個禮拜可以把她養胖一點

所以開了一點藥 希望我不要這麼痛苦

然後多撐一會

 

中午還有心情去吃了火鍋

下午回家還是很不舒服

晚餐就有點吃不下飯了

 

到了子夜大概5-8分鐘一次陣痛

雖然醫生叫我多忍耐可是我無法

 

緊張如我還是拉著溫ㄤ去掛急診

結果住進去要先測半小時的宮縮

然後就會有個住院醫師來瓦一下

看看開幾公分

<超痛的住院醫師超粗魯>

結果好像一公分都不到

又多躺了兩個小時

還是沒有開

當下住院醫師希望我們回家

 

護士小姐比較好心

<BTW產房的護士都很會瓦 很溫柔也很快速>

說讓我們待到天亮才走

我就閉眼躺在床上休息

溫ㄤ則是睡在旁邊的陪伴床上打呼

護士還貼心的幫我打了一針止痛

讓我可以多休息一下<可是還是睡不著>

 

2/16 () 39M

天亮了護士請我們去吃個早餐

然後爬爬樓梯

我照做了還真的比較不痛了

 

等我們九點回來之後

測還是只有開一公分多

<一直被瓦都瓦到沒感覺了

整隻手掌都伸進去覺得自己的肌肉還蠻強的>

正式退貨回家

所以這之前都是假性來著

 

但是假久了也是會變真的…<這句話不是這麼用的吧>

回家後越來越痛

痛到我開始連站都站不住

中午婆婆買了午餐來給溫ㄤ吃

跟我說加油我完全無法理她

 

下午三四點終於見血落紅了

我也開始痛到有想哭的地步

會一直念一直念好痛好痛

大概是經痛的三四倍吧

 

只能躺在床上等待每七八分鐘的陣痛到來

人家說要怎麼分假的跟真的

就是假的如果走走就會變慢

真的就是你怎麼走陣痛還是五分鐘就來

我覺得我前幾天都是假的自己嚇自己

下午開始落紅之後的痛就是自己嚇自己+無法忍耐痛到哭出來

 

五點多哭著求我老公打給我爸媽

請他們過來看我

看到媽媽之後心情有好一點

但是還是痛到只想躺在床上

等其他人吃完晚餐之後

<是的他們是人還是要吃飯>

媽媽幫我洗了個澡

打電話問了我的婦產科醫師

問說我都哭天喊地了可以去醫院了嗎?

醫生說當然可以他都交代好了!!!

我們就坐計程車飛奔去醫院了

 

晚上八點多到醫院

因為清晨有來過了所以可以直接去待產室

<啊哈因為落紅了所以這次可以躺病床上去>

上來之後又要等半小時看收縮

然後再被瓦一次<一整個無感了>

 

幸好這次到兩公分半了可以住院不用退貨!!!

灑花!!!! 萬歲 感謝天主

被求婚也沒這麼開心

可是接下來要等兩個小時

要看抽血結果才能確定是否可以打無痛

這段期間媽媽一直陪著我

我則是一直碎碎念說我好害怕我好害怕

我不要陣痛可不可以不要痛了

 

我知道我其實是因為害怕痛的感覺

只要陣痛一來我就很崩潰

那是一種又痛又酸的感覺

我全身的肌肉都會緊繃起來扭曲

去對抗那種痛感

重點是護士醫生都會叫你不要用力

問題是我痛起來怎麼可能不用力???

忍的超痛苦

 

後來媽媽一直安慰我

我才稍為釋懷一點

她叫我撐過去就可以

我也這麼告訴自己說不會太久的

大概再痛個一百次就可以生了吧!!

<結果沒有大概兩倍吧我生超久>

還有機會吃點土司

 

結果 十點半傳來令人心碎的消息………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