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久才生出來的文

會去坐月子之原因

是因為我爹娘或我公婆帶孩子都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老實說有點生疏了,

況且老人家身體也不是很好,

也不敢讓他們太勞累。

<對啦其實也是不想聽老人家碎碎念給他們管>

怕麻煩他們所以就去月子中心當貴婦啦XD

 

拖拖拉拉如我

大概到三四個月才開始找月子中心

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像中興醫院是採登記制

幾乎是排不太到了

建議如果要排聯合醫院的要早點去登記黑

 

2013/10左右實際參觀後簡單評比

 

文山悠之家

吳坤光婦產科

中興醫院

價格

5000左右

<依房型不同及住宿天數折扣不同>

四千多

<每次聽到的報價都不一樣…>

$4220

登記制度

訂金制度 一成

訂金制度

一兩千塊左右

登記制

生產時照登記順序入住

房間大小

<依房型 不過最小的也有六坪左右 除了雙人床梳妝台還有一些空間,大一點的房型還有會客空間>

<一般房型放個雙人床就有點滿了,如果加上嬰兒床爸爸走路會有點卡>

超大

<病房改建,因此房間超大的可以跳健康操,房門也超大可以讓病床進出>

房內環境

飯店等級,裝潢新穎

小家碧玉,居家舒服

比較陽春,就是像醫院,空曠到有點冷

衛浴

大理石裝潢,有浴缸

免治馬桶

小,沒有乾濕分離

陽春,蠻大間的淋浴間,半套乾濕分離

醫院附設

X

醫師定期會診

O

O

完整醫院設備

交通

不方便

捷運萬芳社區站要走十分鐘

不然就要搭公車進去

信義線上

方便

當初我去看的時候不太方便

但現在北門站通車了 應該很方便

樓層

12F

2F

10F

周圍環境

荒郊野外

環境清幽安淨

可遠眺政大貓空

偏吵雜 信義路旁

可能無法開窗

可遠眺淡水河

還算安淨

爸爸食宿

不方便

周圍沒有太多選擇

方便

附近有信維市場和許多店家

還可以

走一段距離可到迪化街或車站

先說我住在辛亥站附近

在萬芳醫院產檢生產

但因為他們沒有月子中心所以只能另外找

 

原先只是想找便宜離家近的就好

<但文山區實在沒什麼好選擇的 大安中正區的都超貴> 

所以就直接去登記文山悠之家

但我同事跟我報了更便宜的吳坤光和中興醫院

<婦幼醫院也很不錯可是聽說都排不到惹>

所以我也挺著肚子跑去看

但通通看完之後

我又回去看了悠之家

結果還是選了悠之家

 

原因是

1.房間大小

去看了其他家才發現

雖然我很在意價錢

但是住起來的感覺才是我最在乎的

所以我選了房間大小剛好

且裝潢新穎像飯店的悠之家

 

2.衛浴

我是驚世媳婦型的生完就要洗澡

而且是每天洗澡

所以衛浴設備對我來說很重要

當然是要找裝潢好有乾濕分離的才行

 

至於我婆家則是希望不要一直進出醫院

所以他們偏向單純的月子中心

 

關於缺點交通偏僻這點

溫ㄤ剛好是與世隔絕的仙人AB

所以他願意每天下班通車來仙境看我們

因此地處偏僻對他來說反而是優點

 

總之我覺得這完全是看個人喜好

還有來探望家人<尤其是先生>的看法

我或我們家人所在意的跟別人可能完全不一樣

 

像找我去看的同事

她最後就選吳坤光

因為她希望照古禮作滿30天的月子

因此當然要找便宜一點的

同樣花十萬元

她就可以住滿30天而我只住了21

 

另外遵循古禮她也不洗澡只擦澡

所以衛浴設備對她來說完全不重要阿

<但她很在意有無鍋爐水

我連那是啥都不知道…>

<阿對不起所以我連問都沒問>

另外房間大小她也不是很在意

反正只要離她婆婆越遠越好

<幹嘛偷表別人的婆婆…>

 

總之最好是自己多去看看各家月子中心

也不用一定要跟別人一樣

找出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部分就好

畢竟都是要花一筆錢

還是住得舒服最重要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