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終於來補完了…<到底有多會拖…>

103/2/16晚上八點多進醫院後

就思思念念 度秒如年的等著打無痛

沒想到十點多麻醉科醫生進來告知我令人心碎的消息

那就是我白血球指數過高

不能打無痛

 

啥鬼

這年頭還沒看到哪個媽媽驗血說不能打無痛的

老娘我錢都領好了我就是要打<跺腳>

對不起我就是膽小鬼我好怕痛

 

但醫生說 因為我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的關係

還有我懷孕末期整個皮膚病控制得不是很好

白血球指數過高

如果打的話未來會有脊髓炎的可能

不要冒險比較好

而且我的背其實因為皮膚病也體無完膚

所以沒有地方可以下針

 

總之我一哭二鬧派出我娘我老公還有我的婦產科醫生

還是得到一句「不行!!

麻醉科醫生鐵了心就是不幫我打

這時候盧也沒有用

 

產婦我整個超絕望的

有一種要去地獄遊玩的預感

他們勉強的安慰我說

還有一般止痛可以打

我連笑都笑不出來

 

<2/17> 0:00

接下來快十一點多塵埃落定

我就先打了一針減痛

<我娘親先回去休息了>

躺在床上休息

打了減痛真的有比較舒服

至少比在家裡好一點

還能閉眼休息一下

但是一個多小時就沒什麼用了

開始痛到受不了

好不容易撐撐撐到凌晨兩點多

打第二針減痛

 

但醫生說就只能打兩針減痛

不然就會影響到小朋友

結果第二針打了就跟沒打一樣!!!!

半小時就沒用了

痛到完全無法接受

 

凌晨三四點最難熬

<溫ㄤ也很難熬 他一直被我叫起來陪我呼吸>

印象中那時我大概有一個多小時處於昏迷的狀態

就是痛起來會醒過來

看到阿明叫我吐氣

撐過去之後

眼睛就會自動閉起來累到睡著

三五分鐘又會忽然被宮縮痛醒

打開眼睛又看到溫ㄤ站在我面前幫我一起吐氣

這樣應該很像生化人或那種惡靈上身的感覺吧

 

每一次痛起來其實完全忍不了

可是護士又會叫你不要用力

忍的超痛苦的

全身都在發抖

痛到我都要把身後的點滴架給拆了

<老實說手打點滴也不能用力 但我也不管了>

 

大概到天亮的時候

<其實在產房都暗暗的 沒有日夜之分>

護士小姐來瓦了不知道第幾次

終於有到五六公分了

她就幫我灌腸和手動破水

希望進程能快一點

 

5:00

破水之後就覺得更難受了

除了腰痠和宮縮的痛苦之外

還有東西一直頂在後門口的fu

很像有一顆蘋果抵在那裡

但大不出來……

 

又餓又累的我其實那時候已經沒什麼理智了

完全沒有羞恥心

我記得我一直對著天花板大喊:我好想大便

旁邊有個媽媽來待產

我還聽到她可愛的小女兒問她媽媽說:為什麼她這麼想大便

<讓我死吧但那媽媽還認真的跟孩子解釋了好偉大>

 

插播一下

話說我右手邊的這位媽媽是經產婦

大概是天亮的時候被送進來

先生大概無法送託所以把女兒也帶進來

前一個小時還忙東忙西

還聽他們有說有笑跟孩子說話聊天

<解釋為什麼隔壁的阿姨想大便這樣…>

忽然不到兩小時就聽到那位媽媽發出呻吟

<btw人家的呻吟蠻好聽的 會讓人想歪的那種>

結果十點不到就推進去 四五個小時就生出來了

超快的 好羨慕喔~~~

 

8:00

我的主治醫生剛好周一早上有門診

門診前有來看我一下

我大概是在七八公分間徘徊

總之就是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的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提到要剖腹

可能寶寶也能撐 我也還可以吧

那時也沒想那麼多

 

10:00

整個痛到已經習慣了

倒是那顆大蘋果<我兒的頭>頂得我很崩潰

更想用力了

這時護士終於帶來好消息

雖然我還沒有全開

但是可以開始用力把胎頭擠下去了

接著就來了護理師還有住院醫師還有專業的不知啥人

教我把雙腳打開抵著床的欄杆

然後下半身用力

如果用力錯了還會被罵

護理師<資深>:媽媽你這樣不對 用力錯了 再來一次

有的還會直接罵我浪費力氣

 

後來有一個看起來超專業的不知啥人

跑來輕壓我的肚子教我用力

直接指出該用力的肌肉所在

總算有找到正確的位置

 

接下來兩三個小時終於可以盡情的用力

其實還蠻開心的

雖然還是很痛 痛到要昏過去

而且大蘋果頂的超痛苦

可是有一股老娘跟你拼了的感覺就很爽

一路就這樣邊用力邊等

不小心又等了好一陣子

 

十二點多的時候總以為要輪到我了

結果又被一個產婦給插隊了

崩潰

反正擠了老半天了我兒也沒有蹦一聲的跳出來

應該也不用急吧<泡茶聊天>

 

插播一下

我娘親早上有來看我

可是她無法待在我身邊

因為看到女兒很痛苦她也很痛苦

她也沒有那個魄力陪我呼吸幫我讀秒

她只好出去換我那個也已經崩潰到無感的老公進來陪我呼吸讀秒用力

所以這時候老公反而是很重要低

 

13:00

終於終於終於

差了溫ㄤ去問了N次之後

終於輪到我了

超開心的

<BTW我到後期真的超歡的

而且很沒耐心

不僅大聲嚷嚷喊痛

完全不知羞恥說想大便

還一直盧我老公去問護士我開幾指了可以生了沒

我媽說她在外面家屬等待區都不敢承認是我媽>

 

我先被推進去準備

<溫ㄤ說他在外面看到我進去忍不住就哭了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自己爬上產台<孩子還是卡得很好沒出來>

把手腳放在那個超詭異一點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檯子上

中間當然還有事沒事來宮縮一下

這時候也蠻有趣的

看著下面的護士醫生實習醫生住院醫生忙成一團也挺有趣的

我的醫生樂樂還一邊轉來轉去一邊聊天一邊下指令

感覺好像要開趴踢一樣

我沒宮縮的時候就好像路人

宮縮的時候還會先喊一聲讓他們準備一下這樣

莫名其妙又晃了好一陣子

 

結論是我在裡面二十多分鐘

證明那產檯也沒有比較好生

孩子也沒蹦出來

終於溫ㄤ也被叫進來

總算要開始演一場好戲的感覺

其實我還蠻害羞的

宮縮的時候大家都盯著我

放鬆的時候大家又一副想開酒聊天的FU

他們會不會等得很不耐煩呢??

算了只好多努力

他們都叫我用力用力

但老實說

老娘我都快24小時沒吃沒睡了

根本就沒力氣了

後來就來了個很壯的護士

衝過來用手肘壓我的肚子

第一下未成功

第二下 就咻一聲的滑出來了

<我只記得我在尖叫>

 

出來之後就超輕鬆的啦沒我的事了

聽到護理師大喊出生的時間

13:41

然後醫生跟整個產房的人確認小朋友出生的情況

<例如手繞臍帶等>

剪臍帶還有拿胎盤縫合等等

<阿哈哈我剪跟縫都沒啥感覺

跟宮縮完全沒得比阿哈哈哈>

 

已上大概就是我印象中的生產實錄啦

現在想想已經不太記得痛的感覺了

所以再來一次我應該可以吧……<說大話>

 

其實除了我之外

溫ㄤ真的辛苦了 謝謝他

最後還是只有他陪我走完這一段

<還負責拍溼答答的女兒>

 

總之 能平安自然產沒有吃全餐剖腹真好

感謝天主

 

以上

 

PS 產後感<希望生第二胎還記得>

1.等落紅以後再去醫院才比較不會被退貨 不要自己嚇自己

2.一開始等的時候 趁沒有很痛趕快多吃東西 喝滴雞精或喝安素或吃點賣噹噹都好 一定要吃點東西保留體力 才不會最後生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