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恰進入十一個月

平日吃午晚餐副食 一般吃150-200ml

心情好大概可以吃到250ml

奶大概喝三四次 600cc

現在開始都喝配方奶了

好傷荷包阿

 

恰恰最近也很喜歡吃米餅

自己做了超多次都失敗

<倒是學會了如果米加水下去烤一定會變鍋巴這樣>

長知識可是沒長手藝阿

 

後來直接買稻鴨米餅了我投降

恰恰吃得很開心

有時候我也會去偷她的來吃真的很好吃

阿爸阿母幫她買了米香

可是米香太小顆了有點難拿

也沒有嚼的感覺

考慮年底直接買一箱稻鴨米餅好了

<手拙如我決定不要浪費我家的米作米餅了>

-----------------------

現在副食都可以不用打爛了

恰恰進步了媽媽我好感動 

可是要多花很多時間把食物燉爛

對我這個急性子真是大考驗

 

目前都是參考何子寶媽的部落格作菜

http://boxmu.pixnet.net/blog

其實我覺得燉飯的內容都是看老媽想買什麼就煮什麼

重點是參考別人做菜的方法

例如參考何子寶媽處理食材的方式

還有把白米煮成燉飯的方式

告訴自己要多點耐心才行

 

之前都是在恰恰要吃之前才隨便把東西拿出來弄一弄

反正以前都要打成泥

食物有熟就好

現在要燉爛反而要多花很多時間

要多煮幾次 有時候要把食材切碎也很麻煩

後來調整自己的心態

告訴自己要多點耐心

 

1.花一點時間把蔬菜切碎

無法花那麼多時間顧鍋子

就直接把高湯和米飯先用電鍋蒸過一次再拿出來煮

 

2.調整心態

以前都是要吃多少煮多少

現在就是學何子寶媽一次多煮一些

例如花個一個小時把整個周末的餐點煮好

就不用每天都花很多時間了

 

總之

多花一些時間就可以給恰恰吃新鮮又便宜的食物了

 

目前最喜歡的搭配

1.虱目魚骨湯

2.白飯

3.青菜1<通常是花椰菜或菠菜>

4.蒸熟的紅蘿蔔

5.豆腐或蛋黃

6.虱目魚肉或吻仔魚

大概就是這樣搭配

 

未來想嘗試

1.豬肉漢堡煎餅

2.字母麵

3.其他蔬菜

 

希望可以多準備一些好吃的食物給恰恰

共勉之<路人:你自己多加油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