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了 這裡都要長草了XDDD

 

最近進入夏天了

能帶小孩出去玩的時間被限制的好短好短

<主要是媽媽怕熱>

都在上午九點多以前出門

或是下午四點以後出門這樣

 

恰恰從四月以來便秘很嚴重

大概每周都會有一天上不出來

一般大人一天沒上應該也還好

但小朋友不太會用力

<她都站著大便詭異>

所以常常上不出來

有時端著她<是得我是真的會把屎把尿了>

大哭大鬧之後才用力擠出來

便便乾乾的 裡面或外面會破皮流血

每個禮拜都來一兩次我超擔心會不會痔瘡

 

一直去看醫生拿軟便劑

醫生說她是蠕動不好 所以待太久便便都乾掉了 擠不出來

我們只好一直調整她的飲食作息

終於最近有慢慢好轉

 

一、誰會便秘:

目前沒啥正統的統計數字,不過遇到的婆婆媽媽十個有八個跟我說一歲多小女生很容易便秘,但說不出是什麼原因。

 

二、飲食

1. 多喝水

但小朋友不太喜歡喝水,除非真的很渴不然也不會喝。

2. 不要吃蘋果或芭樂,改吃木瓜、香蕉等。

我女兒完全不吃木瓜,一口也不吃,所以只好改香蕉或其他的水果,但她也咬不太動,幸好還蠻喜歡吃葡萄還有桃子的,我最近都改給她吃葡萄。<也肯吃鳳梨,可惜咬不動> 我婆婆則是喜歡給她吃梨子,但我覺得太寒了。

 

三、神奇偏方

1. 黑棗汁

從網路上學來的,買便利商店或有機店賣的黑棗,挑8-10+500CC的水用電鍋蒸熟,放涼後打成果汁,每天喝一到兩杯,便便就會變成軟軟的。

2. 優格

我婆婆的偏方,她都買現成的優格,給小朋友吃也蠻有效的。

3. 地瓜葉

我個人覺得很有用,也很方便,賣菜的阿伯教我的。只摘取葉子的部分,燙熟一點,撈起還剁碎還蠻有效的。

 

四、其他

多走動,最近只要有空,早晚我都會帶她去散步。早上上班前出去走個十幾二十分,回家也去小學走走,盡量多運動,也能多喝水。

 

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全好,偶爾回娘家恰恰太開心也不會大便。

 

後記:

總之便秘真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因為會反映前幾天的生活型態或是飲食結果,但我跟我婆婆輪流帶也很難發現原因,可能明明我帶好好的,婆婆帶就便秘,或是相反,婆婆都跟我說很好,我一帶就便秘 = =

到底是什麼原因真的花很多時間摸索,還好這兩個月來也是有點進展啦~~~

恰恰的飲食也是越調越好了。

 

託便秘的福我真學會把屎把尿了 =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