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老爸最喜歡回憶的小片段

話說我爸是我阿嬤最小的兒子

上面有兩個姊姊一個哥哥

所以他很年輕就成為舅舅了

 

某一年他回嘉義過年

他二姊我二姑姑把我表姊丟給他

<就像我現在喜歡把小孩丟給我妹一樣>

丟下一句說:

「嬰仔嘎挖騙一下!」(譯者註:小孩幫我哄騙一下)

就跟我姑丈出門了

 

於是乎我阿爸就跟他的外甥女兩個相看了一眼

忽然

我表姊冒出一句:「阿估,咩騙來喔!」(譯者註:舅舅,要騙我快來喔!!)

小孩子的懂事程度真是超出想像

 

--------------

話說我這幾天餵恰恰吃飯

總會讓她手上拿個什麼玩具

才能讓她乖乖的坐在餐椅上

周日晚上餵她吃飯的時候

她正好拿著一個塑膠罐子在玩

於是她就邊吃粥 邊把罐子的蓋子給拆了

趁我不注意偷偷塞到嘴巴裡

 

大驚小怪的媽媽如我

當然驚聲尖叫的阻止她:「NO~NO~NO~ 妹妹不可以啊~~

她會慢慢的放下來

下一秒又忽然湊到嘴巴邊

媽媽我又驚聲尖叫:「NO~NO~NO~ 妹妹不可以啊~~

 

這樣重複了兩三次之後

她竟然覺得聽媽媽崩潰大叫很有趣

<能讓小主開心 真是奴才的福氣阿~~>

開始一直把蓋子湊到嘴巴邊

就是要聽媽媽尖叫這樣

只要我一喊:「NO~NO~NO~ 妹妹不可以啊~~

她就會咯咯咯的笑個不停

就這樣玩了五分鐘停不下來

整個家裡充滿孩子的笑聲好幸福喔<?>

<還有你的尖叫聲阿這位太太~~>

 

俺就像那逗褒姒一笑的沒用皇帝一樣

做盡了傻事就求小主子一笑~~

到底是我玩小孩 還是小孩玩我阿~~

 

恰恰OS:「阿母,咩騙來喔~~

 

以上

 

後記

後來想想這真是太糟糕了

給孩子這樣使喚玩弄我還是個媽媽嗎?

應該拿出我的威嚴才對阿~~

想歸想我下次還是會拿東西給她玩逗她笑吧

當媽了就是這麼沒用<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