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少po文的原因

是因為我前兩個禮拜被整慘了

恰恰從九月開始

忽然變得很晚睡

原本十點多可以入睡的

卻一天天拖過十一點

9/10還玩到半夜十二點才睡

媽媽我整個大崩潰

畢竟孩子睡了之後我還要忙其他的東西才能入睡

白天還要上班一定要六點多起來

整個睡眠不足一直覺得自己快要垮下去了

 

<調整前>

之前的恰恰其實蠻固定的

白天大概兩個多小時就會累了

會吵睡覺 或是吵喝奶然後奶睡

大多時候會睡半小時

但偶爾會睡一兩個小時

因為都沒睡超過三小時<對對對書上說不要超過三小時>

所以我跟我婆婆都不是太在意

<好啦我婆婆還是很在意 因為她覺得應該多睡一點>

白天就這樣睡睡醒醒 睡睡醒醒

晚上就算七八點甚至九點睡個半小時

十點多照樣可以入睡

 

但從九月開始恰恰進入6M後期

忽然就不行了

有時明明六七點起來

玩玩玩 玩到十一點多精神也很好

有時喝個奶看起來要睡了

一放下去立馬翻過來

繼續爬起來跳跳跳

<媽媽我的眼白也都快要翻過去了>

 

一開始想說也許一個禮拜就會調回來

但一天天過去只有越來越嚴重

從十一點慢慢拖到快十二點

讓老娘我每天都脾氣超差快崩潰

 

一方面是我白天要上班也很累很想睡<一整個沒耐力>

另一方面是婆婆給我很大的壓力

隔一天婆婆只要聽到恰恰晚睡

就會一直念一直念

好像是我的錯一樣

 

9/10是個轉折點

 

晚上一回家我婆婆就跟我說

晚上五點多就吃了

所以九點多時 吃飽就能睡了

 

我傻傻的相信並遵從我婆婆的指示

九點餵了恰恰

恰恰也就睡了

老媽心想 我的好日子到了

萬歲終於這孩子可以開始晚上九點睡到隔天九點的訓練惹

<一整個幻想>

 

但就當我九點四十要去睡時

可怕的事發生了

那就是我女兒一個翻身

眼睛睜得大大的 ~~~~~

然後爬起來跳跳跳

 

老媽我心想 完蛋了

 

果然 那天我就陪她撐撐撐

撐過了十一點 我最想睡的時候

撐到了十二點我的瞌睡蟲都走了

<這期間依然就是

餵奶 拍拍 哭哭 放下 跳跳

餵奶 拍拍 哭哭 放下 跳跳

餵奶 拍拍 哭哭 放下 跳跳

無限循環>

十二點半我受不了把她抓起來

硬是拍睡她

恰恰大哭 哭了很久才睡著~~~

 

結果是我根本就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了六點不到又醒

頭超痛

睡足八小時的阿明就被我狠狠出氣了一番

<奇怪以前每四個小時餵奶一次都撐過來了

現在為何不可呢? 我也不知道>

 

<調整>

當天知道不能這麼下去了

拖著身體到公司 馬上去問同事

每個媽媽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

白天睡太多

 

同事們說

她們的孩子在這個年紀時

白天跟下午都只各睡一個小時的小覺

晚上則都不睡

這樣孩子就能早睡

 

晚上回家後跟婆婆討論

婆婆也說她查資料的結果也是這樣

於是結論是白天盡量不要睡太久

晚上則是過六點之後就不要睡了

盡量撐到九點多

 

<調整後>

9/10之後

恰恰白天經過我婆婆的刻意調整

真的都沒有睡太久

到我回家前總計大約2-3小時

晚上就恢復成十點左右或甚至提早到九點就能入睡

我自己帶時

也會盡量一小時就去把她吵醒

 

後來我回去看記錄表

恰恰9/10那天之所以鬧這麼久

是因為早上睡了兩小時

下午睡了三小時

晚上又各睡了半小時

那天真的睡太多了

才會到半夜都睡不著

 

<反省>

路人一定會說:

這麼簡單的事情誰不知道

幹嘛要這麼刻骨銘心的寫文

或是食古不化的不改變

 

老實說

人都是有慣性的

就覺得孩子一直都是這樣的作息

應該也不會出什麼錯

恰恰明明之前也是一樣的作息

為什麼現在不行呢??

 

而且老實說

孩子睡覺的時間真是寶貴阿

可以做很多事情

有時真的希望她能多睡一點~~~

 

結論

孩子一天天的都在長大

所以要隨時調整自己的教養方式

然後

有問題就趕快去問其他的媽媽

就不用多受苦了

 

<本篇重點>

如果孩子忽然晚睡

或是想調整孩子的作息讓她早點睡

<提早到九點多>

請白天讓她少睡一點

早上下午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