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母牛的媽媽們

自寶寶誕生後

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就是找尋自己的發奶聖品

網路上有超多媽媽們分享的聖品

例如

喜寶發奶茶、豬腳花生、雞湯、芝麻糊、崇發黑麥汁之類的

 

本人是沒做什麼功課啦

反正月子中心給什麼就吃什麼

月子中心的發奶茶乖乖喝

但因為本人不能吃補

<麻油十全米酒什麼都不行>

所以衝得蠻慢的

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一天才三四百CC

回家之後就更沒什麼衝勁了

 

回家之後

我娘親一餐雞湯一餐鱸魚湯

一餐苦茶油腰子的給我補

還是沒什麼起色

就在產假快結束的某一天

阿母晚了點才去市場

所以沒買到鱸魚只好改買虱目魚煮魚湯

 

沒想到當天中午吃了

下午奶量就衝了1.5

當下超開心的馬上打回去報告

 

結果被我老爸念了一頓

原來虱目魚湯是他小時候南部女人的發奶聖品

他一直跟我媽說有用結果我媽都不聽

 

後來上網研究之後發現煮虱目魚骨湯更有效

娘親就改成幫我煮虱目魚湯

奶量就在回去上班之後衝到了600多CC

恰恰吃的量也一直飆升

但還夠恰恰吃2/3...

 

  

 

IMG_20141216_210421[1]  

 冷藏就結成凍的虱目魚湯<傳說中的膠質?>

 

<虱目魚骨湯>

材料: 虱目魚骨一副(8-10)、老薑、枸杞<一大把>

作法:

1.虱目魚骨洗淨、老薑切片

2.將上述材料和枸杞放入大鍋中,水蓋過食材多一點點

3.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滾20-30

4.成品湯汁呈現琥珀色

冷藏大概可以放五天 我媽都一次煮一大鍋

 

個人覺得除了發奶之外

虱目魚的膠質也非常好

我媽買魚骨的同時會買虱目魚皮或魚肉、魚丸一起煮

冷藏之後湯會整個QQ超有彈性

 

我爹娘和妹妹也跟著喝

他們說喝了老人筋骨有好很多

皮膚也感覺更好了

<好像在賣藥阿…>

因為有加薑

所以早晚都很適合飲用

暖胃又暖身

而且比熬雞湯或鱸魚湯要來的簡單又省錢

是個便宜又好的保養品

 

後來恰恰能吃副食品之後

虱目魚湯也是恰恰的最愛

<不知道是不是母奶也是這個味道>

反正什麼東西只要有虱目魚湯

恰恰都可以吃下去

舉凡菠菜 花椰菜或是紅蘿蔔

反正白飯打一點魚湯成粥

加什麼配料恰恰都吃光光

至今還沒有挑食過

是個媽媽跟孩子都可以吃的好東西阿阿阿

 

結論:

我跟恰恰都是實實在在好養的孩子阿<哪有>

 

其實可以給新手媽媽參考

網路上發奶聖品很多

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效

要一樣一樣去試

建議可以從自己平常就愛吃的東西下手

像我其實很少吃鱸魚

可是很愛跟著我爸吃虱目魚

幾乎每個禮拜都吃

所以虱目魚對於我來說是非常熟悉的食物

但我一開始卻迷信貴鬆鬆的鱸魚比較好

反而捨近求遠 得不償失阿

 

給大家當個參考囉

虱目魚骨湯真是個好東西

 

後記:

最近發現吃花生湯、牛排、芝麻醬也會有點功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sketna 的頭像
    basketna

    主婦修習中_娜仔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