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上學到的炊飯

又香又甜有肉有菜一鍋解決

是廚房苦手媽媽必學的一道菜阿

特別感謝「阿醜的吃喝玩樂」

每次放假前都一直看她的食譜找靈感

 

個人覺得只有備料比較麻煩一點

其他就交給萬能電鍋啦哈哈哈

 

一、實作

材料

IMG_20150919_155237[1].jpg 

高麗菜<>四分之一顆

紅蘿蔔 半隻

香菇 四五朵

豬絞肉 一份約半斤<我用梅花肉,請肉販絞兩次>

1.5<

 

調味

1. 雞高湯1

2. 醬油 2

 

備料

1. 高麗菜剁成絲 <我切超細碎因為我兒懶的咬>

2. 紅蘿蔔也切成絲

3. 香菇泡水泡開後 切成片

<因為怕我兒咬不動 乾脆切大大塊的可以直接挑起來>

4. 米洗淨 瀝乾

 

作法

1. 少數油炒香香菇

2. 加入梅花絞肉絲炒到變色

3. 加入高麗菜絲和紅蘿蔔絲 大概炒一下不用炒熟

4. 最後加入生白米 拌炒一下

5. 放入醬油2<隨意不用太在意>

6. 起鍋 把所有食材放入內鍋中

7. 加入一碗高湯<我用雞高湯> 剩下加入水 淹過食材約2公分

8. 放入電鍋裡,我喜歡吃爛一點所以放了兩杯水

 

成品照

照相技術有待加強~~~

 

IMG_20150920_064816[1].jpg 

 

二、秘技

高湯是關鍵阿關鍵!!!!

 

雖然阿醜媽媽說不用放沒關係

但是放了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其實本人很久以前曾煮過炊飯

但是煮起來所有的食材都保有各自的土味<好堅持阿哈哈哈>

肉也有肉腥味

不知為何大家都不融在一起

最後只好加一大堆辣椒了事

 

這次煮飯時 剛好也煮了雞湯

就順手放了一碗的分量

煮起來真是香噴噴

香菇、紅蘿蔔、高麗菜、豬肉以及雞湯的甜味都融合在一起

這時再回去喝雞湯

反而覺得雞湯淡而無味了

 

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

 

後記:

我兒其實沒有很喜歡濕潤潤的飯

不過肚子餓的時候也吃得不錯

 

重點是孩子的爸超愛

每個禮拜都吵著要吃

我問他為何?

他竟然回答我說:「因為很方便不用夾菜,吃一鍋就好。」

怎麼可以比女兒懶惰!!!!

我其實生了兩個孩子吧!!!

<然後還會把給女兒的份吃光光!!!!>

生子不孝阿<?>

<是嫁錯人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ke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